交友二维码牵出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2020年11月24日09: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微信圈里转发的交友二维码,竟是一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拉“人头”参赌的工具,近日,淅川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跨境网络赌博团伙,抓获4人。

  今年10月份,淅川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在淅川某社会微信群中发现,一名叫“花瓣雨”的微信用户不断发送一个二维码,称其里面有商业界大佬、IT界精英,希望大家通过扫码加入交友群,能够免费得到发财的商机。民警发现,该二维码提到的交友群中,每天都有许多“商业界的成功人士”介绍通过网上投资发财的经验,并引导下载注册一赌博软件。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认定这是一起涉嫌跨境网络赌博案件,并对里面的“商业界成功人士”“IT界精英”进行摸排,最终锁定安徽籍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移兵安徽,对杨某某生活圈、银行流水进行缜密调查,发现杨某某没有固定工作,但银行卡里有大量资金来往,并且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离家不远的一个传媒公司。警方经对该传媒公司调查,发现该传媒公司老板李某及其员工李某某、张某是某跨境网络赌博的平台代理。在锁定大量证据后,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杨某某、公司老板李某等4人抓获,当场缴获用于跨境网络赌博银行卡12张、电脑7部。

  (周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