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容易莫摧残!郑州公交可边坐边充电,但部分插口遭人为损坏

2020年11月24日09: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近日,一则武汉街头现手机无线充电路灯的话题登上热门话题。其实,郑州公交早在2018年就已经可以边坐边充电。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何必要满街找灯杆?

  11月23日,记者乘坐郑州103路等多路公交发现,座椅的侧边设置了专用的手机充电接口,而且有明显的标识。

  但在乘车体验途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个不好的现象:有些充电插口(USB接口)被人为破坏,已经损坏不能使用。

  据了解,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普及,郑州公交90%以上的公交车均支持充电功能。乘客只需一根数据线连接上手机就可以边刷手机边充电。

  在此,也提醒广大乘客,大家在公交上充电时,一定不要乱抠充电插口,请一定爱护公共设施,为你我共同留住“方便”。

  (线索提供 朱航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