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请认准这张“身份证”!信阳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2020年11月24日13: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今日上午,记者从信阳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信阳市已开具合格证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总数已达720余家,已开具合格证共计42000余张,带证上市农产品3000余吨,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基础。农业农村部门温馨提示,各位消费者在选购农产品时,认准带证产品,保证消费权益。

  近些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但是使用禁用药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兽药、违反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等行为仍然存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督促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生产者对自己产品的一种承诺,承诺其生产的农产品符合国家农药兽药残留限量强制性标准,生产者对开具合格证的真实性负责。

  信阳市在试行主体上,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将农产品市场供给率高、商品化程度高的种养殖生产者列入试行范围;在试行品类上,将蔬菜、水果、活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纳入试行范围,边试行、边改进,取得经验后逐步放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