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女子借手机给小伙应急,反被盗刷6000元

2020年11月24日15:52

来源:重庆晨报

  11月19日晚上7点,龚女士匆匆赶到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支付宝被人刷走了两笔钱近6000元。

  在民警的引导下,龚女士才平复了心情,讲起了事件的经过。龚女士表示,当天下午,她在沙南街附近的路上碰见一名年轻男子,男子显得很焦急,上前主动找她搭讪,称自己到附近来找朋友,因为手机停机,无法打电话和使用微信,一时联系不上朋友。男子表示,希望龚女士通过支付宝帮他交10元钱话费,手机能用后再用微信把钱还给她。

  好心的龚女士同意了,将手机借给男子并按照男子所说的,让其操作后,最终男子表示感谢后离开。可自己当天晚上,支付宝突然刷走两笔钱,近6000元,龚女士吓傻了,立即跑到派出所报案。

  了解情况后,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好在龚女士和这名男子交谈的附近有监控,拍下了这名男子的衣着特征,民警顺着这名男子的行进路线继续追踪,视频中,该男子先是乘坐摩托车来到三峡广场进入某商场,而后手里提着一个购物袋走出,接着又匆忙进入另一商场,不久又从商场走出离去。龚女士描述自己被盗刷的时间,与该男子进入商场提着购物袋走出的时间十分吻合,极大可能就是这名男子盗刷的,究竟是采用怎样的手段盗刷?

  通过综合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址,第二天一早,民警在嫌疑人陈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后据陈某交代,当天手机确实没有话费了,联系不上朋友,正好看到龚女士路过,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看看能不能让其帮忙充值10元钱话费,没想到龚女士很爽快的答应了,还将手机直接给了陈某操作。在操作时,陈某起了贪念,趁龚女士不注意时,添加了支付宝好友,并且以支付需要刷脸为由,绑定了支付宝里的亲情卡。

  为了验证能否使用亲情卡,陈某便到三峡广场某手机店通过支付宝亲情卡花费4600多元买了一部手机,因觉得太亏了,后又花了1300多元,再一次回去换购了一部价格更高的手机,而花费的5940元,均出自龚女士支付宝里的钱。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付迪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