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稀奇植物首次落户郑州植物园,免费对外展览

2020年11月24日18: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王霞

  近日,郑州植物园里多了12种稀奇的植物,比如非洲猴面包树、金边象脚丝兰、稻草人等,其中有些是首次落户河南。

  非洲猴面包树,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每当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的称呼由此而来。在非洲历史上的几次大饥荒时期,这种“天然面包”拯救了成千上万饥民的生命,被当地人奉为“圣树”,受到人们的保护。

  上图为:金边象脚丝兰

  稻草人,又叫树丝兰。生长较慢,高可达10多米。干枯的旧叶不脱落,常年累积,犹如农田中的稻草人一般。

  上图为:稻草人

  郑州植物园展览温室通过实物场景科普展示,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猴面包树的生存境况,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进而提高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上图为:郑州植物园内的温室景观。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