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氧离子年均浓度均超1000个/cm³ 河南又有五县市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2020年11月24日19: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绿水青山萦绕,蓝天白云笼罩,负氧离子很多,心情舒畅放歌。天然氧吧,让人“复得返自然”的地方。11月24日上午,2020中国天然氧吧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红河州弥勒市举办,河南有五县市成功上榜,分别是三门峡灵宝市、三门峡湖滨区、三门峡陕州区、三门峡渑池县、驻马店遂平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创历史新高。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之前我省共有6地成功创建成功“中国天然氧吧”,分别是2018年度的西峡、新县、卢氏,2019年度的光山、鲁山、嵩县。截至目前,我省荣获该称号的地区总数已达11个,占全国第6。

  那么,要想成为天然氧吧,需要具备哪些硬核条件呢?一是气候条件优越,一年中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二是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³;三是空气质量好,年平均AQI指数不得大于100,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四是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居民健康水平高、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五是两年内没有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发生。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