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疫情发展形势异常严峻 人员往来大增是主要原因

2020年11月24日21: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1月24日电 据《北海道新闻》报道,在日本北海道,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中的新增确诊病例在22日已达到31.79例。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这项数据在19日时已经达到29.71例,大大超过了东京、大阪等感染急剧增加的都府县,达到全国最多。之后,新增确诊病例进一步增加,北海道的疫情发展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在北海道,每10万人口中的新增确诊病例到19日时已经比第二名的大阪府(20.07例)多出近50%,与9.55例的日本全国平均值相比更加突出。而在最近2周内,北海道的新增感染病例更是增长了1.7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3倍。

  即便是在包括住院治疗以及在酒店、在家隔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方面,到17日时,每10万人口中的病例数也是北海道最多,为36.2例,超过了大阪府和冲绳县的22.2例,达到日本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到22日,北海道又增加到了42.2例。

  11月5日,北海道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0例、达到119例,9日超过200例,20日超过了300例。日本长崎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安田二朗指出:“从10月开始,国家观光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将东京都也纳入适用对象范围,使北海道的人员往来大幅增加,成为北海道疫情蔓延的主要原因。”(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