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共建 黄河文化智库正式签约成立

2020年11月25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贺新)11月24日,由河南大学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建设的黄河文化智库正式签约成立。

  河南大学自1912年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黄河、黄河流域和黄河文明研究,形成了深厚的学术传统。2002年河南大学通过整合地理学、经济学、历史学、考古学、中国文学等传统优势学科,创建了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004年获批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探索高校科研与媒体宣传深度融合新模式,本着“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共建黄河文化智库,融合河大思想库、学术性的传统优势与报业集团渠道明畅、资源丰富、敏感性强的媒体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思想与智慧。

  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