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美舰进入俄领海 俄舰阻止其侵犯行为

2020年11月25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国防部:美舰进入俄领海 俄舰阻止其侵犯行为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24日发布消息称,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当天进入了俄领海,俄反潜驱逐舰阻止了美舰这一侵犯行为。

  消息说,在日本海停留多日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莫斯科时间24日6时17分进入了俄彼得大帝湾领海2公里。俄太平洋舰队“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通过国际通讯频道向美舰表示,其行为不可接受并可能对美舰进行冲撞。美驱逐舰随即返回中立水域并未再尝试进入俄领海。

  消息说,“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继续在美舰附近执行任务,同时俄“完美”号护卫舰也被派往该水域。

  彼得大帝湾是日本海最大海湾。俄媒体援引美国第七舰队消息称,事发地“并不属于俄领海”。尽管俄方要求很多,但美军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继续进行航行和飞行活动,捍卫所有人的通航自由。(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