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村医曾伟:义诊学雷锋健康送群众

2020年11月25日08:1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高爽)“当选全国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荣誉,我感到无上光荣。”11月24日,刚刚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邓州市彭桥镇彭桥社区卫生室医师曾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1年7月,曾伟从南阳卫生学校毕业后,毅然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家乡当了一名村医。为了提高医术,曾伟订阅了多种医学杂志,吸收前沿知识,每天总结临床治疗病例,编写治疗经验。29年来,曾伟要求自己开的每一个处方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待病人坚持做到“花最少的钱也能治好病”,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的信任。

  他不仅刻苦钻研医学知识,还时常进行善行义举减免费用。他坚持传承雷锋精神,2012年3月,在他的倡议下成立了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彭桥卫生排,已义诊1万多人次,做好事近2000件,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0余万元,为贫困患者减免、垫付医药费达70余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伟积极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他先后获得“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实体会到劳动是最光荣的、劳动是最崇高的、劳动是最伟大的,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曾伟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