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更省心

2020年11月25日08:2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冯佳志通讯员范燕彬

  “多亏你们及时告诉我这些新政策,在县里看病取药,不但不用往市里跑,还能享受‘一站式’医保报销服务,省心省力,不用垫钱,这好事可算是办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前不久,在修武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前,前来办理手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王先生家住修武县西村乡,80岁的母亲患大病曾在市里住院治疗,出院后老人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每月花费都在3000元以上,王先生到医保窗口,就是为了给母亲办理门诊重特大疾病鉴定。

  根据政策,王先生母亲所患的疾病,可以纳入医保门诊重特大疾病报销,报销比例达到80%。王先生需要指定一家医院,作为每个月为母亲取药的定点医院。由于王先生对县里医院情况不熟悉,就打算把定点医院放到母亲曾经住过院的那家市级医院。

  “如果在市里医院取药,必须先全额垫付医药费用,然后凭相关票据资料到县里报销,这样市里县里来回跑,费时又费力。如果在县里医院取药,可以实现‘即时报销’,患者只需要支付自付费用,当场就能完成所有报销结算手续。”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丁岩文耐心细致地为王先生讲解相关政策。

  王先生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豁然开朗,立即决定把定点医院选在县城。“我姐姐就住在县城,在县城取药很方便,感谢咱们医保窗口的走心服务。”王先生对医保窗口的服务赞不绝口。随后,医保窗口又帮助王先生联系定点医院,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办理,圆满地解决了王先生的“心头大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