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带头勇救落水女孩

2020年11月25日09:1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周口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通讯员李康)11月19日,侯某某夫妇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人民英雄”字样的锦旗送到太康县法院法官杨鹏飞手中,表达了一家人对杨鹏飞救助落水女儿的感激之情。

  11月13日晚,吃过晚饭的杨鹏飞与妻子在河边散步时,隐约看到有个黑影在河中挣扎,走近后发现是有人落水,杨鹏飞急忙与路过的群众一起实施救助。大家成功将落水女孩救上岸。所幸女孩并无生命危险,只是呛了水,受到了惊吓,意识有些模糊。杨鹏飞等人一面询问女孩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一面拨打了120和110。救护人员和女孩的家人赶到现场后,杨鹏飞默默离开。后来,女孩的家长几经周折,打听到了杨鹏飞是太康县法院的一名法官,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杨鹏飞自1993年进入太康县法院工作,一直扎根基层法庭,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人民法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