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史栋林用干劲冲劲韧劲护一方平安

2020年11月25日09: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何永刚通讯员刘宇

  史栋林是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从警3年,虽警龄不长,但凭那股干劲、冲劲、韧劲,他把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史栋林负责的辖区人口密度大,靠近火车站,外来流动人口多,工作量大,工作环境复杂。2018年年末,两位居民来到分局报案,称被诈骗了。他带领同事辗转浙江、福建多地开展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卞某从福建厦门抓捕归案。

  家住商丘市梁园区的杨氏两兄弟因为买房借款发生了矛盾。史栋林自掏腰包请两人吃了顿早餐,杨氏两兄弟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说:“史警官,我们是让您帮忙的,这还让您破费了。”他回答:“只要你们兄弟二人的疙瘩能解开,请你们吃几顿饭都值得。”史栋林多次到两家耐心做工作,兄弟俩的误会渐渐消除,两人还分别做了锦旗送到了白云分局,并对史栋林说:“史警官,我们兄弟二人以后就认准你了。”

  打击犯罪、化解纠纷……史栋林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职责与使命。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共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0余人,调解各类纠纷60余次。对走失求助类警情,他高度关注,在辖区推行自己总结的“五步”工作法,先后找回并救助老人、儿童共15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