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户籍室内落网 女民警沉着应对

2020年11月25日09:1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湖北警方久抓未获的诈骗嫌疑人苏某在作案后,自以为回到家乡不会被查,抱着侥幸心理,跑到内黄县公安局井店派出所想转户口,结果被女户籍民警识破,最终落网。

  苏某落网前一天,湖北省浠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内黄县公安局井店派出所,提出侦办一起诈骗案件需调取犯罪嫌疑人苏某的身份信息。该所民警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后,迅速调取了苏某的信息,并协助湖北警方传唤苏某,但苏某却已不知去向。当日,湖北警方民警因工作需要返回湖北。

  第二天11时许,井店派出所户籍民警崔冰冰正在户籍室为群众办理户口,一名中年女子突然过来咨询户口迁移问题。崔冰冰询问该女子的基本信息时,发现该女子正是湖北警方寻找的犯罪嫌疑人苏某。崔冰冰进一步核实了苏某的信息,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崔冰冰不动声色,一边与该女子周旋,一边将信息告诉井店派出所值班民警。很快,两名民警走进户籍室,迅速将苏某控制。得到苏某被抓获的消息后,湖北省办案民警迅速赶到内黄县,将苏某带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苏某,内黄县井店镇人,“蓝图基金会”诈骗犯罪团伙的骨干成员。2018年至2019年,“蓝图基金会”在全国共发展骨干代理人30余人,发展会员19万余人,骗取资金900余万元。

  (燕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