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发布终身禁驾名单 2020年26人终生禁驾 最短驾龄8个月

2020年11月25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11月24日,记者从焦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的“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焦作交警发布了2020年以来的26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据介绍,在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26人中,驾龄最长的24年,最短的仅有8个月,禁驾人员均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中,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14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2人。

  此次会议还通报了焦作交警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4起好人好事,3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107人醉酒驾驶人员名单,16家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货运企业,18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货运车辆,20辆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13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危运企业名单。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