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刑警刘成晓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11月25日11: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浩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其中,全国公安系统93名个人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郑州女刑警刘成晓成为郑州警方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刘成晓现任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负责人,因屡破大案,被誉为郑州警界“花木兰”。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等。

  从事刑侦工作19年来,刘成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 “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的朴素信念,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冲锋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她先后参与和组织侦破引起社会极大反响的“1999.12.5”特大抢劫银行案、“2007.10.4”特大抢劫案、“2015.5.13”黄金大劫案、等各类刑事案件2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打掉各类团伙300余个,坚定守护着辖区的稳定和百姓的安宁。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多么复杂难办的案件,刘成晓都一往无前,锲而不舍,确保案情水落石出;无论碰到多么危险的案情,她都义无反顾,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坚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从事刑侦工作19年来,刘成晓参与侦破大案要案500余起,她所办理的精品案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法治在线》、《一线》、《天网》和《撒贝宁时间》等热点栏目进行专题报道。刘成晓和同事一起先后破获拐卖儿童和儿童遗失案件5起、解救被拐儿童70余名,侦破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扒窃、诈骗等侵财类案件1500余起,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