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数字红利、机遇挑战……未来互联网为我们带来的还有这么多

2020年11月25日15: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4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的创新引领与赋能作用,深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特别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表示,在中国,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与实体经济融合日渐深入,在制造、交通、物流、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给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人工智能作为重要的新兴技术,既面临新变革带来的新机遇,也有望在新变革中发挥驱动引擎作用。

  与会代表 张剑秋:通过人工智能提升了我们的信息化自动化的水平,能够在生产过程当中适时去监控我们的每一项数据,每一个节点对品控相关的要求,更好提升了我们的管理、生产和运营的效率,为生产出健康的安全的高品质的产品奠定了基础。

  与会代表 周伯文:面向消费者的行业里面,人工智能的智能决策、感知能力,能够帮助在跟消费者服务的全链条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包括为消费者去创造度身定制的内容。

  截至2020年6月底,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770亿元,人工智能企业超过2600家。与会嘉宾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各国应该立足本国优势、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实践成果全球化应用。

  与会代表 陈小华: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其实也意味着我们要更多地利用互联网来促进国与国的防疫的合作,促进国与国货物贸易的数字化、电子化。包括在区块链,在数字货币方面,全球都应该携手来合作。

  与会代表 裴沵思: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现在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我们很多领域里面其实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最佳实践,这些实践也可以让那些国外的企业享受到中国创新带来的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对客户的促进或者提升。

  共迎风险挑战 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聚焦“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互联网世界同步应对变局,“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创美好未来”成为众多与会者共同的心声。

  与会嘉宾认为,在某种程度上,疫情催化了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各方、各行业如何进一步深入利用网络空间、加强团结协作、共享数字红利,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机遇和挑战。

  与会代表 朱世强:未来疫情之后的世界一定会加速进入智慧社会的时代,人、机、物会充分融合,将会有大量的数据爆发式增长。所以我们围绕着智能计算这一领域,未来还会加快科研进程,大力发展计算能力。

  与会代表 齐向东:中国已经是世界网络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不断地加强网络安全,用一个强大的网络安全技术和服务的体系,作为我们数字技术的底板,让数字技术能够更好的助力全球抗疫。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如期举办这样一场论坛实属不易。此次采取的“线上+线下”的形式也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特点,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多维、立体展现了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与会代表黄荣怀:疫情来了以后,全球有16亿的学生受影响,我们国家也为国际贡献了很多经验,帮助全球的学校和老师,怎么去弹性教学和主动学习,应该说非常有成效。我们怎么去用新的技术来塑造更好的未来,这是全球共谈的主要的话题。

  与会代表郭华东:数字技术正在塑造人类新的未来的发展,数字鸿沟依然是我们数字时代存在的现象,所以我们有责任为实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