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火星 哪种品质最重要?

2020年11月25日15:24

来源:新华社

  如果人类有一天前往火星,首批入选者多方面素质必定超出常人。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尽责性是在火星执行任务的最重要品质,即总是渴望做正确的事情。

  5名宇航员2018年参加一项特殊训练,在阿曼一处模拟火星表面的环境中共同生活4个星期。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他们的表现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在最新一期美国《天体生物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这样定义尽责性:“希望做正确的事情,尤其希望彻底完成好工作或任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24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对将在火星表面生活和工作的宇航员而言,相比诚实、谦虚、外向、心胸开阔和令人愉悦等品质,尽责性尤为重要。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朱丽叶·麦克梅纳明说,作为一种个人品质,尽责性可聚合为团队资源,团队成员“尽责性越高,越有可能完成任务”。与之相反,前往火星执行任务切忌社会惰化,即单干没问题、只要与人合作就会懈怠、偷懒。

  研究人员研究人员说,消极、反建设性的性格特征会扰乱团队工作、惹出麻烦,无论如何都不适合参与长时间航天飞行。筛选执行火星任务的人选时,应重点关注候选人是否具备有效沟通的能力以及细致工作和筹划的能力,这有助消除或避免出现消极因素。

  美国航空航天局打算在10年后展开载人火星飞行项目。届时,入选宇航员执行任务期间将共度5年时光,这不包括他们在任务开始前一起接受培训的时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