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赦免”2020年美国感恩节幸运火鸡“玉米”

2020年11月25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来自美国艾奥瓦州的“玉米”,成为2020年美国感恩节的幸运火鸡。它在24日获得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赦免”。

  在美国大选结束后,特朗普鲜有公开活动。今年的火鸡“赦免”仪式仍然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但一改往年向大部分媒体开放的惯例,仅允许小部分白宫记者团的成员现场报道。

  特朗普的讲话以当天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作为开场白。在介绍完火鸡“玉米”后,特朗普提到,今年是“五月花号”登陆北美大陆400周年。“到达新大陆后,‘五月花号’上勇敢的男男女女们渡过了一个艰难而危险的冬天。”

  1620年,从英格兰出发的“五月花号”木制帆船,戴着100多名乘客在如今的美国马萨诸塞州普利茅斯登陆,开启了早期北美殖民史。这批早期移民在北美印第安人帮助下,在当地艰难求生存的故事,成为关于美国感恩节由来流传最广的版本。美国感恩节在最初没有固定日期,由各州临时决定,直至1941年才正式定为11月的第4个星期四。

  “从建国之初,美国就一直是一个关于坚持和胜利、决心和力量、忠诚和信念的故事。”特朗普随后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科学家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疫苗“可能下周或不久之后就会到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24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达1258.7万,死亡25.9万人。

  特朗普同时向美国军人和执法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保卫美国的安全,维护美国的伟大。正如我所说的,‘美国优先’。我们不应该背离这句话。”

  根据美国全国火鸡协会的记录,该协会在感恩节向总统赠送火鸡的传统始于1947年的杜鲁门总统时期,今年已是第73年。但总统“赦免”火鸡的惯例直到1989年老布什总统时期才确定下来。

  2020年获得总统赦免的“幸运”火鸡分别名叫“玉米”(Corn)和“棒子”(Cob)。经过网络投票,“玉米”最终获得在白宫由总统亲手“赦免”的机会。(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