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卢氏法院再刮“执行风暴” 一天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人

2020年11月25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严冬的卢氏山城寒气逼人。11月24日上午7时,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亮剑山城”年终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办公楼前举行。随着院长赵振营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十辆警车,迅速奔赴执行行动“战场”。

首先落入“执行法网”的是躲避执行10余年之久的被执行人刘某。2005年,刘某致黄某受伤,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赔偿黄某各种费用共计7964元。但刘某一直没有履行赔偿义务,且长期在外躲避法院执行。前不久,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刘某回到家中,决定利用这次集中执行惩戒刘某躲避执行的行为。经过充分准备,执行干警在行动开始后一举将躲避执行十余年之久的刘某抓获。

第二个落网的是被执行人杨某。看到锃亮的手铐,杨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当庭缴清了2万元标的款。

执行干警寻找的第三个被执行人张某多次言而无信。2019年,被执行人张某经执行干警主持调解后,承诺于当年年底前向申请执行人偿还全部债务3万元。但约定期至后,张某不仅没还钱,人也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多次联络张某,张某均称人在外地,无法回来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无果,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一度陷入僵局。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再次来到张某家。看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张某一阵错愕,随即被带回法院,接受因失信带来的“惩罚”。

当天,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人,执结2案,5案达成和解,司法拘留5人,执行到位标的20余万元。(线索提供:赵富林 贾若虚 杨晶)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