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舞阳10幅农民画作品入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020年11月2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11月26日上午,记者获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在北京展出,舞阳县魏旭超的《炊烟》、《故乡》、《远去的村庄》《柿子红了》,张新亮的《喜丰收》、《荷风》,任明兆的《红红火火》、《合作社》,王小亭的《童年记忆》,安幸贺的《公园》等10幅舞阳农民画作品入选并展出。

  魏旭超农民画作品《故乡》

  据介绍,“巨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项目由浙江师范大学组织实施,先后在浙江的淳安梓桐镇、金华、杭州,上海、重庆等地巡展并在北京收官。

  魏旭超农民画作品《炊烟》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本项目共收到900余件投稿作品,主要来自各大艺术院校的专业教授和社会知名艺术家的投稿,经项目组委会筛选,作品优中选优,层层选拔,最终入展200件作品,确保了国家艺术基金对作品的精神面貌、学术高度、技法品质等高要求。展览的画种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汉字水墨、装饰、非遗、民间美术等。

  王小亭农民画作品《童年》

  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文超介绍,近年来,舞阳农民画在色彩、画面、人物造型、场景设置、表现形式等方面均有了新的突破。随着一些受过艺术高等教育的青年也加入舞阳农民画的创作队伍中,质朴的农民画中又融入了现代的绘画元素和技巧,舞阳农民画在逐步“画”出自己的特色之路。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