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会见出席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嘉宾

2020年11月27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 马涛)11月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出席中国(河南)—中亚五国农业国际合作论坛暨中国—中亚五国养殖与动物疫病防控国际合作高端论坛的中亚五国驻华使节和两院院士等嘉宾。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亚五国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举办此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河南与中亚五国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等嘉宾说,河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农业和畜牧业发展上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多了解河南、关注河南,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国生向两院院士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好农业内涵式发展之路。全省上下正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前不久河南党政代表团到沪苏浙考察,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南发展,为河南建设农业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等嘉宾说,河南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愿意发挥科研、技术、人才优势,加强与河南沟通交流、务实合作,为河南“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新贡献。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罗锡文、谢剑平、陈学庚、李德发、金宁一、张守攻、张涌、张佳宝、姚斌、张改平、张新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参加会见。

  徐立毅、霍金花参加活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