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车乘客懵了!超载司机看见交警弃车而逃,扣分罚款一样没少

2020年12月01日17:3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客车司机为非法牟利,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半路遇到交警拦截检查后,心虚的司机居然弃车逃跑了,剩下了一车乘客面面相觑……12月1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刘某处以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介绍,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执勤民警近日在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时,一辆疑似超员的大型新能源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时,该车辆驾驶员在看到民警发出的停车接受检查信号后,竟然在停下车后,打开车门,抛下满车乘客撒腿就跑。

  见状,民警随即紧追不舍,后在不远处将该车驾驶员刘某抓获。经查,该车核载25人,实载28人,超员3人,属于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

  “你跑啥哩?”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刘某称自己一时心存侥幸,多拉了几个人,知道交警查的严,自己又心虚,这才在看到民警检查时弃车逃跑。现在已经认识到自身错误,并愿意接受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刘某处以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舞阳交警还将向刘某所在客运公司通报案情,要求企业加强源头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并通报刘某客车超员相关情况。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