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要进行境外基金投资?平顶山银行果断出手保住老人养老钱

2020年12月03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韩天航) 近日, 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在该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客户李大爷保住了自己的养老钱。

  当天上午,该客户和其老伴急匆匆赶到该行营业网点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填单时,客户一边接听电话,一边督促大堂经理及柜员“得赶紧转,名额有限……”,大堂经理见状立刻提高了警惕,详细询问客户的转账用途,但客户情绪焦急,并不愿与大堂经理过多交流。

  该行大堂经理见状立刻将该情况汇报会计主管并让柜员暂缓转账。随后,在网点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下,客户道出了实情,表示要把自己10万元养老钱转给陌生人王某某进行境外基金投资,王某某还特意强调不得告知任何人,连子女也不能告知。

  了解到该情况后,网点工作人员基本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及时对客户进行了风险提醒,并着重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但此时该客户的老伴情绪激动,表示一定要转。

  网点工作人员一方面稳住客户情绪,一方面将相关情况报告给110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民警很快到达现场,终于在民警和网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劝说下,老两口最终放弃了汇款,“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我们老两口的养老钱可能已经进了骗子的口袋。”

  当前各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反洗钱诈骗形势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等名义骗取老年客户资金的手段层出不穷。

  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将继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筑牢金融机构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