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彩藜麦你见过吗?河南首个藜麦实验基地成功收获(图)

2020年12月04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上海植物逆境生物研究所在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石碑湾村挂牌的全省首个藜麦基地圆满完成实验任务,开始在省级龙头带贫企业——木易牧业集中实验田进行九彩藜麦收割。

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打造“三品一标”农特优农产品,实现持续扶贫带贫,促进贫困户增收,半坡店乡积极推进藜麦新品种在黄河流域种植发展。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团队据实地考察,为其提供了高产优质藜麦种子。祥符区出资20万元,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河南大学通过校地合作已成功引进2名硕士研究生在半坡店乡藜麦科研实验基地就业上岗,为藜麦在祥符区的广泛推广、批量带贫、产业标杆打下基础。

半坡店乡前期培养了24个村的128位农村致富带头人采取党建1+1对点帮扶进行了试种试验,148户贫困户参与了第一、二期的试种试验种植。截至目前,所有种植藜麦的农户和贫困户,全部参加了区政府的扶贫产业资金帮扶。

此次由乡村两级组建致富带头人加种植能手的六人专业田间管理队,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藜麦种植基地的15个品种呈现出了九种色彩,颗粒饱满,胚芽优质,具备了优质种子的试验标准。

半坡店乡总结前三次试种经验,将在2021年春节期间,进行批量种业三圃建设,深度推进良种繁育技术,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开封市“十链百园千基地”打下坚实产业基础。(曹伟 郑欣雨)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