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作案10余起?疯狂窃贼刑满释放刚10天又被刑拘

2020年12月05日1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吕灿涛 李萌萌)12月3日,宝丰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经过48小时昼夜奋战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11月30日夜至12月1日凌晨,宝丰县城区内接连发生10余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宝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张小辉立即抽调刑侦、视频技术、辖区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由主管刑侦工作的县局党委委员赵晓任组长,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12月1日上午,宝丰县公安局组织专案组民警迅速对案件开展侦查,通过走访排查、现场勘查和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作案路线等线索,并确定这10余起案件系一人作案。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系惯犯,于是组织民警对该类前科人员和近期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梳理。

经过大量梳理摸排,侦查工作迎来了突破,12月2日排查出汝州籍男子朱某杰(男,31岁)有作案嫌疑,且犯罪经历、作案手法及体貌特征与案发现场嫌疑人极其相近,民警通过进一步研判,朱某杰被列为重点嫌疑人。

专案民警顺线追踪,12月3日上午9时许,获取线索,嫌疑人朱某杰在周口市扶沟县出现,民警立即赶赴扶沟实施抓捕。上午11时许,成功在扶沟县一宾馆内将朱某杰抓获,当场查获受害人被盗的手表、现金、羽绒服等物品。

犯罪嫌疑人朱某杰到案后对其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朱某杰有多次盗窃前科,2020年11月24日才刑满释放。2020年12月4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杰因涉嫌盗窃罪被宝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