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电子货运时代迈出重要一步 郑州机场电子运单中性平台启动

2020年12月06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宋敏通讯员雷红丽施书芳)12月4日,郑州机场电子运单中性平台启动会在河南机场集团召开,标志着郑州机场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电子货运试点机场,向电子货运时代迈出重要一步。

  根据中国民航局批复,今年5月,郑州机场电子货运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促进电子货运的标准融合、信息联通和效率提升。电子运单中性平台的上线,有助于加快郑州机场航空物流信息化建设,可实现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人和机场货站之间数据互联互通,有效降低航空物流成本、打破行业信息孤岛,为全行业航空物流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提供新实践、新方案。

  民航河南监管局副局长袁勇丹说,希望各航空公司、货代企业积极使用电子运单,通过使用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使电子运单中性平台发挥有效作用、郑州航空电子货运试点建设取得实效,为我国航空货运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提升、航空物流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河南力量。

  多年来,郑州机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航空货运流程再造、保障能力提升等,2017年率先启用多式联运数据服务平台,实现了航空物流在线订舱、在线约车和卡车航班全程监管等物流信息化服务功能。

  “我们将继续围绕电子货运试点项目内容,加快推进单证标准、操作标准和数据交换标准的认定,形成行业标准;加紧完成电子货运信息平台开发建设,为客户提供‘单一窗口’的航空物流信息化服务,实现物流企业之间、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标准融合、信息联通、效率提升,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河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康书霞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