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集中走秀“靓”动古镇 修武县委书记为“汉服”代言

2020年12月06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当汉服与古镇邂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2月5日,修武县云台古镇以“传奇汉服、大美修武”为主题的汉服集中走秀活动给出了答案。

  汉服集中走秀活动现场

  汉服集中走秀活动现场

广袖翩翩,古风悠悠。在云台古镇北门广场,舞蹈《礼仪之邦》的集中表演拉开了汉服集中走秀的序幕。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汉服秀,让大家穿越“美学”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了汉服与古镇的融合之美。

  汉服表演

集中表演结束后,走秀队员分组向韩源、县衙出发,并在韩源、县衙集中表演了舞蹈《礼仪之邦》。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致辞

“作为千年古县,修武自带汉服文化基因。今年8月和10月两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活动,云台古镇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0余万元,成为了我县单体景点中仅次于云台山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说,“从目前的成效来看,县委、县政府选择发展汉服产业的这条路径是正确的,是符合县域发展实际的,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不仅帮助云台古镇找准了项目运营定位,平稳度过了开业初期的阵痛期和空档期,也为我们县域美学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日,在修武县云台古镇,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在古镇一家汉服馆试穿并花了2400元买下了一套汉服。

“今天买下这身汉服,就是要带头支持我县汉服行业的发展,给大家鼓鼓劲,加加油,力争把修武打造成中国北方的汉服之都。”郭鹏说。

“汉服后面有一道线叫中正,前面两侧有一个胸怀的样式,寓意怀抱,汉服的领子代表一个龙的精神,像盘龙一样,盘着代表龙的精神,代表我们华夏儿女的精神是汉文化。”汉襟制作技艺传承人丛剑说,“汉文化的宗旨是包容,我们做的汉服,设计的时候,就把汉文化的包容、舒适、共融共生也融了进去。所以,衣服穿起来很舒适。”

据悉,为了让汉服节真正“永不落幕”,修武全县积极行动,成立了汉服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制定分解了100家的汉服商铺招商任务,现已成功签约汉服商铺55家;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参与汉服产业发展,组团打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全县组织了36支700余人参与的汉服走秀队,周末为云台古镇站台打CALL……

该县牢牢抓住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转型的主动权,主动出击,全力盘活“汉服产业”一盘棋,借助“Z世代同袍的集结地”撑杆跳,正持续拉动县城经济增长动力。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