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美民富奔小康!舞阳魏集村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2020年12月0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宋志国)12月8日上午,记者一走进舞阳县太尉镇魏集村“五美庭院”创建示范户魏进山家中,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庭院,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菊花开得正艳,推开屋门,室内温馨的环境让人感觉进入了城市家庭的住宅。

“你看屋内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应有尽有,群众已经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太尉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宋志国说。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魏集村通过评选“五美庭院”,激励家家户户动起来、比起来,不但授予村民“星级庭院”牌子等荣誉,大家还可在村内的爱心超市兑换食用盐、洗衣液等物品,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大家伙儿美化庭院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村民们幸福感都满满的。

在该村中心广场,四周绿树成荫,村党支部书记魏辉利介绍,这个总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集办公、便民服务、党员培训、村民活动等于一体的广场,是镇里打造的党建游园,其中包括“初心亭”和党建知识“四合院”,也是太尉镇新打造的党建教育阵地之一。

据该镇党委书记赵方略介绍,魏集村现有2个自然村,1468人,1752亩土地,7个村民小组,党员53人,两委干部8人。作为全县第二批乡村振兴试点村,该村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动,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走出了一条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新路子。

为打造发展“新动力”,村里通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大力发展村内传统的木材加工产业。目前,村内有大小企业7家,其中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4家,今年1至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300万元。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