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像游园!开窗就舒心!创文,让信阳市浉河区的背街小巷靓起来

2020年12月0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张诗瑶)对于一座文明城市来说,城市街景不仅是展现城市形象和活力的窗口,更是城市生活品质的折射。如果说平坦宽敞的主干道是一座城市的肌体骨骼,那背街小巷就像是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展示着城市品位的“软实力”。

在信阳市浉河区,如火如荼开展的创文活动不仅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还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提高了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今天,就请大家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民权街道的友谊街与金牛山街道的周家山社区,以小见大的看一看创文给浉河带来的变化。

过去的周家山社区由于年代久远,维护滞后,导致房屋设施陈旧、居民生活环境差。社区上空的线缆纵横交错,线路打结,相互缠绕,混搭严重,织就一张张巨大的“蜘蛛网”,不但成为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现在走进周家山社区,看到的是整洁的道路、美观的墙绘、醒目的文明标语,还有令人眼前一亮微景观,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花园的气息。社区还在每条路的拐角处放置了4个生活垃圾分类桶,倡导居民垃圾分类。

这种“一户一景,一院一策”因地制宜的改造方式,真正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伴随着社区幼儿园飘出的稚嫩歌声,三五居民坐在家门口聊天,带着孙子在社区道路上散步的奶奶开怀笑着......

友谊街是始建于上个世纪的开放型社区,由于路段繁华、人流量大,使得小巷里餐饮店铺林立。随之而来的就是路面污水横流、车辆违章停放以及违章建筑逐渐侵占公共街道,给环境卫生与消防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走进现在的友谊街,已然是“出门见园,开窗见绿”的特色小区。

抬头望的不再是被电线分割的蓝天,低头看的也不再是拥挤的路,崭新的沥青路、古朴素雅的青砖石瓦、精心打造的盆景花圃,休闲区的木头桌椅与健身器材稍稍一点缀,小巷就摇身一变成了小游园,引得许多市民前去欣赏。

走在浉河的街道上,平坦又干净的马路与装点着霓虹的美丽街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要想感受咱浉河的“气质”,欢迎你到各个背街小巷里瞧一瞧。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