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布疫情防护提醒:这些地方非必要不要前往

2020年12月08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12月7日,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截至8日早上8点,该地确诊病例数已达5例。12月8日,记者从漯河市卫健委获悉,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提出以下建议:

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自11月23日以来,从成都市郫都区来漯返漯人员应主动向来漯返漯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村)落实好管控措施。

该市已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新冠肺炎发生的风险持续存在,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防控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加强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科学规律作息,自觉安全出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截至2020年12月8日0时,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7个,其他均为低风险。

高风险地区:1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1个):

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中风险地区:7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6个):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

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办事处

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

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

成都市(1个):

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另:截至目前,境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