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驿站,冬日桐花依旧“香”!在焦裕禄精神中汲取榜样力量

2020年12月1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隆冬时节,红色驿站兰考县,桐花依旧处处“香”,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12月11日,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温县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启第二日行程,拜谒焦裕禄烈士墓、缅怀先烈,聆听“焦桐”故事,并先后到兰考会客厅、兰考县展览馆、黄河湾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温县组织部副部长范莉萍代表全体学员为烈士敬献花篮,学员们随后集体三鞠躬向焦裕禄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党员干部的好榜样,他在兰考县用475天的奋斗,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在人们的心中铸就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下,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把这份心得和感动转化为动力,履行好一名党员应有的职责,奋力前行,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作出新的贡献。”温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郑瑞华说。

“一棵树走进一个人......焦裕禄同志把他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兰考人民铭记,感谢他,就把这一切收进怀念,倾注在这片焦桐树上,几十年来悉心照料,在兰考人民心中,焦桐就是焦书记......”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前的焦桐广场,学员们整齐列队,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解聆听“焦桐”的故事,感受焦裕禄同志科学求实、心系人民情怀。

“之前就来过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很受启发;这一次再次来到这里,感受比上一次更加深刻,在聆听焦桐故事的时候,内心的感动让我禁不住流泪......以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扎实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温县番田镇党委组织委员马迎霞说。

在兰考县展览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详细讲解,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感受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通过参观脱贫攻坚展馆,系统学习了一条主线统揽全局,两个重点夯实基础,三个落实稳定脱贫,四个强化提升本领的兰考经验。

“昨天听侯院长讲课,对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形象和事迹更加的生动了,我觉得我走近了焦书记,焦书记也走进了我心里。”温县县委办公室党建办科员董方说,“特别是在兰考县展览馆,有很多实景非常的逼真,让人感受到以焦裕禄为代表的那一代人把老百姓装在心里,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焦裕禄同志不向困难低头,团结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战无不胜,走出了一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脱贫攻坚之路。下一步,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在工作中不搞特殊化,忠诚履责,心系百姓,做一名当代的好干部。”

在黄河湾教学环节,学员们在张庄村走上“幸福路”,感受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庄及后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在焦裕禄纪念林,学员们在焦裕禄首先取得治理风沙成功的地方,了解了焦裕禄治理风沙的办法和执着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我觉得焦裕禄同志在处理事情上,依靠组织,发动群众,很完美地解决了好多事情。我在工作中,缺乏这些东西,遇事的时候,有些茫然与冲动。回去以后,在工作中,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做事方法,处理事情充分团结同志,发动群众,大家联合起来把事情处理好。”温县人防办党建办主任范云兵说。

最后,学员们亲近母亲河——黄河,通过讲解员兰考段黄河的介绍,了解黄河与兰考“三害”的关联,体味了焦裕禄同志与“三害”做斗争的精神。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