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度各奖项候选公布,梅西C罗莱万争最佳

2020年12月12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多个年度奖项的候选名单。梅西、C罗与莱万多夫斯基将竞争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的荣誉,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将在露西-布隆泽、佩妮莱-哈德尔和雷纳德之间产生。2020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2月17日举行。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在这一年中包揽了德甲、德国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德国超级杯的冠军,为球队在上赛季的各项赛事中打入55球并有10次助攻的莱万居功至伟。本赛季莱万的表现依旧抢眼,各项赛事已有15球入账。

  梅西上赛季为巴塞罗那出场44次,打进31球并有27次助攻;C罗上赛季为尤文图斯打入37球,帮助球队赢得了意甲冠军。相比较而言,C罗与梅西虽然在个人表现方面依旧可圈可点,但在俱乐部成绩上稍显逊色。

  贝尔萨、弗里克与克洛普成为年度最佳男足教练的候选者。在弗里克的率领下,拜仁慕尼黑在这一年已经拿到了5座冠军,他们有望在推迟至明年举行的世俱杯上冲击巴塞罗那的“六冠王”神迹。

  克洛普则是利物浦复兴的关键人物,继去年时隔14年获得欧冠冠军后,今年利物浦又时隔30年重新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与弗里克和克洛普相比,贝尔萨在球队荣誉方面并不显眼,但倡导进攻的执教哲学令他拥有大批拥趸,利兹联重返英超也离不开他的贡献。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守门员将在阿利松、诺伊尔和奥布拉克之间产生,三人均是当今的顶级门将,因此最终结果颇具悬念。

  韩国球星孙兴慜入围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候选,与他竞争这一奖项的还有苏亚雷斯和德-阿拉斯凯塔。在上赛季英超联赛第16轮热刺主场5:0大胜伯恩利的比赛中,孙兴慜打入了一记技惊四座的长途奔袭。比赛第31分钟,孙兴慜在一次反击当中千里走单骑,从后场启动的他长途奔袭约70米,完成一条龙破门。包括门将在内,伯恩利共有9名球员参与到这次防守中,但无人能够阻挡孙兴慜得分。

  年度最佳女足门将的候选者包括布哈迪-莎拉、恩德勒、艾丽莎-内赫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将在爱玛-海耶斯、瓦瑟尔和魏格曼之间产生。露西-布隆泽、佩妮莱-哈德尔和雷纳德将竞争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荣誉。

  2020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2月17日举行。国际足联此前表示,在这一年中,人们比往常更清楚地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2020FIFA年度颁奖典礼也将遵循把公共卫生放在首位的原则,因此典礼将在线上进行。(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