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7轮:辽浙粤疆保持前四 北京队“爆冷”似成“新常态”

2020年12月13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本赛季的CBA联赛12日结束第十七轮赛事,北京队以95:110不敌山西队,面对弱旅的“爆冷”似已成其“新常态”。

  正深陷低谷的北京队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12日晚迎战上赛季第十二名山西队当是一个不错的“翻身”机会。但此役北京队前两节依然梦游,半场就落后对手27分(40:67)。在第三节山西队核心富兰克林因伤离场后,北京队始见起色,但终因差距太大无力回天。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赛季初誓言夺冠的北京队4胜6负位居第十三名,已大大出乎外界预料,球迷们期待“三冠王”能在第二阶段强势反弹。遗憾的是,在第二阶段的5场比赛中,北京队2胜3负,其中以33分的悬殊差距(91:124)负于排名垫底的福建队,成全对手取得了本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胜利。上一轮经过加时赛以2分之差负于上赛季的第十七名四川队——“北京队怎么了”成为本赛季CBA联赛的“哥德巴赫猜想”。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粤沪之战成为卫冕冠军的表演赛。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52分,最终以136:92碾压对手。上海队遭遇五连败,成为唯一一支在第二阶段赛事中未取1胜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已在连续6场比赛中得分130+,显示出其强大的火力。目前广东队场均得分126.2分,为全联盟最高。

  浙江队与广厦队的浙江德比掀起一场青春风暴,他们是全联盟仅有的两支国内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年轻队伍。本赛季一直发挥出色的浙江队没有让人失望,以125:100再迎一场大胜。

  在本轮其它热点赛事中,辽宁队以122:108战胜北控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在上一轮力克辽宁队后,新疆队本轮再迎劲敌,在与第一阶段最大黑马吉林队的较量中以97:90获胜,加固前四之位。

  尽管外援高登贡献54分19次助攻的逆天数据,福建队仍以134:140不敌深圳队,依然难以摆脱垫底的命运。山东队以111:94战胜广州队,迎来四连胜,成为目前各队中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17轮战罢,辽宁、浙江、广东、新疆、山东、吉林依然占据前六名,青岛队取代广厦队升至第七,广厦队降至第十,山西和四川分列第八、第九位。北京队依然位居第十三,但与第十四名深圳队均是6胜9负。

  与第一阶段的12轮赛事相比,第二阶段迄今的5轮赛事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已无一支球队获得全胜。随着“全华班”清零,外援逐渐抢占风头。截至第十七轮,占据球员场均得分榜前十的有9位外援,唯一一位本土球员是排名第九的广厦队孙铭徽。在第一阶段结束后,4位本土球员进入场均得分榜前十位。(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