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兰考!45颗“红心”同频共振,只为同一目标!

2020年12月13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三天的学习,感触很深,来到这里,一直被焦裕禄的精神感动着。”

“以前都是在报纸、电影上了解焦裕禄的事迹和精神,这一次来到兰考,每一天心里都沉甸甸的,每到一个地方都感触很深,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

“在焦陵前,在焦桐下,在黄河湾,在焦裕禄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每个地方,焦裕禄同志的形象和记忆慢慢地在脑海中不断浮现。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475天,却离开我们56年,时至今日,全国人民没有忘记他,兰考人民没有忘记他,我们也不会忘记他。”

“一棵树,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在村徐场,听着古琴的悠扬之声,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群众种泡桐的画面一幕幕浮想......而现今,泡桐变古琴,远销国内甚至海外,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焦书记功不可没。”

“虽然此次培训时值寒冬,途中冷意很浓,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心系百姓的奉献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从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时刻感化着我们,让人心头暖暖的。”

......

12月12日,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温县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启第三日行程,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会让40多颗“红心”因被焦裕禄精神感动而现场“同频共振”,并默契地有了一个相同的目标:“学以致用!”

“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履行一个党员应有的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

在当日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追寻焦裕禄足迹,先后到兰考老县委、红天地、许贡庄、徐场村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兰考老县委,焦裕禄同志的县委机关故事,真实反映并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学员们通过一系列的实体参观,更真实地学习和了解了焦裕禄的工作经历和状态,更深层地体味了焦裕禄精神。

在红天地,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同志那场“经典教学”,感受了铜瓦厢及兰考故事,学习了焦裕禄同志那篇没有写完的文章。

在许贡庄社区,从焦裕禄“四访”许贡庄故事中,通过许贡庄的今昔变化,学员们实地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牵挂贫困群众、心系人民的事迹和为民本色。

在中国民族乐器村——徐场村,学员们参观了手工乐器作坊,并现场聆听了乐师的精彩演奏。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