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体院杯”足球赛在武汉开赛

2020年12月14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14日电 (张芹 毛循)2020年全国“体院杯”足球赛14日上午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所体育类高等院校480名运动员参赛,男子组共计14支队伍,女子组10支队伍。

  在参赛的24支球队相继亮相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宣布开赛,随后举行开球仪式。上午10时,赛事揭幕战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和成都体育学院之间展开。

  根据赛程安排,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男子组第一阶段将分为四个小组,共计18场比赛,小组赛后决出八强,12月18日将开始男子组的淘汰赛赛程,采用交叉对决形式,男子组决赛将于12月21日举行。女子组第一阶段将分为两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计20场比赛,两组头名将于12月25日举行决赛,届时将决出冠亚季军。

  开幕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表示,本次比赛作为中国体育院校高水平专项赛事,代表了全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最高水准和最强实力,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期待参赛运动员通过比赛互学互鉴,不断突破自我。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和武汉市体育局协办,北京体育大学和武汉市足球协会承办。(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