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心脏病停车挥手求救,太康交警紧急送医

2020年12月14日17: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通讯员 李大鹏 蒋波

  这两天,对于太康县王集乡的刘国印来说真是生死两重天。三天前,他在驾车送货返回途中,突发心脏病,生命危在旦夕。危急时刻,从此路过的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于鹏等巡逻民警,将其一路护送到医院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多亏了交警及时出手相救,要不然我的命早就没有了。感谢太康县交警大队五中队的好民警。”在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一病床上,男子刘国印动情地说。

  刘国印是太康县王集乡某村村民,目前,他在王集乡开了一个家具厂。当日上午,他到县城给一客户送过家具后,返回行走到县城北环路西段时,突然感到胸口疼痛、没劲、出虚汗。“当时我就感觉我患了心脏病。”刘国印回忆说。于是,他迅速停下车,吃力地走到路上向路人挥手求助。

  就在此时,太康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于鹏带领几名民警从此路过,远远看到警车向这边驶来,刘国印使出浑身力气向警车招手。“说实话,看到警车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命有救了。”刘国印说。

  看到有人向警车挥手,于鹏迅速停车下来向刘国印询问究竟。“我患心脏病了,无法驾车,麻烦把送到医院诊治。”见了于鹏,刘国印语气急促地说。“急性心脏病很危险,快扶他上警车去医院。”随着于鹏的喊声,另外几名交警合力将刘国印搀扶到警车上。

  鸣响警笛,警车箭一般驶向附近的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

  为给刘国印赢得抢救时间,路上,于鹏紧急向太康县交警大队负责人梁辉进行了电话汇报,请求沿途各路口执勤交警及时疏导交通进行支援,3分钟后,警车驶入第二人民医院。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对刘国印准备展开抢救。

  熟料,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我们正在给急诊科的大夫沟通的时候,病人突然间就没心跳了,紧接着心电监控上提示的就是室颤,反复室颤。”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同生回忆说。

  面对意外的发生,交警和医护人员没有丝毫迟疑,随即展开抢救。静推肝素4000u、溶栓药静推,经过全力抢救,病人病情逐渐有所好转,血压恢复、呼吸恢复......看到病人被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现在所有的医护人员和交警们都常常出了一口气。

  “幸亏交警送医及时,如果再晚来5分钟,估计病人就没有救治的希望了。”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同生说,“心脏病病人病情变化就在那一瞬间,有时只是几秒钟”。

  随后,刘国印的家人王女士赶到医院。看到患者已脱离危险,于鹏带领执勤交警这才悄悄离开,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