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主席怒斥“高薪”:还不觉醒,难道良心已死吗?

2020年12月15日08:38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我们俱乐部的投入,是J联赛俱乐部的三倍多,是K联赛的10倍多,球员薪酬是J联赛的5.8倍,是K联赛的11.7倍,这些数字触目惊心。金元足球吞噬健康的足球肌体,现在有些人还不觉醒,难道良心已死吗?”

  12月14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这样怒斥道。

  他表示,减费降薪对于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十分必要。对比亚洲其它足球发达国家的薪酬,中国联赛的薪酬已经高到十分可怕的地步,因此减费降薪也势在必行。

  但陈戌源也坦言:“该限薪新规肯定会让各俱乐部经历短期的‘阵痛’,但这种‘阵痛’是为了将来更健康的发展,所以这个代价是应该要付出去的。从客观上来讲,限薪规定会更有利于国内球员的健康成长,更有利于俱乐部潜心扎实地做好青训工作,我相信将来这个规定的优势会在他们身上显现出来。”

  其实,早在今年夏天,陈戌源已经和各俱乐部投资人做过铺垫,减费降薪的计划受到了一致的支持,“许家印、王健林、张力、张近东、胡葆森、周京辉,等等,投资人都鲜明表明立场。思想上有认识,思想上自觉,才能有好的执行。”

  而对于减费降薪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规问题,陈戌源也表示会严格处罚,不会讲任何情面。

  事实上,早在大约20年前,中国足协就曾经两次出台过“限薪令”,但随之出现了大量的阴阳合同,限薪没有起到期待的效果。

  但这一次,中国足协动真格了。

  限薪新政

  俱乐部总支出限额方面规定,俱乐部单个财政年度总支出不得超过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青训费用和女足费用,但不包括体育场和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

  一线队球员薪酬限额方面规定中指出,一线队球员是指俱乐部报名参加中超联赛(不含预备队或U23联赛)的球员。中超联赛俱乐部一线队国内球员单赛季个人薪酬不得超过税前5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国内U21球员单赛季个人薪酬不得超过税前3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一线队国内球员单赛季平均薪酬不得超过每人税前3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外籍球员单赛季个人薪酬不得超过税前300万欧元;俱乐部外籍球员单赛季薪酬总额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欧元;国家队球员的薪酬按上述限额执行,不再另行上浮20%。

  此外,中超联赛及足协杯赢球奖奖金限额为300万元人民币,平球奖限额为100万元人民币,亚冠联赛赢球奖限额为600万元人民币,平球奖限额为2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各俱乐部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规定的要求。如若违规,中国足协也做出了相应处罚规定,包括扣除联赛积分、降级,球员禁赛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