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云网 赋能万象 河南移动成功举办2020年移动云郑州城市峰会

2020年12月15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楠 文 朱哲 摄影)12月15日上午,以“智慧云网、赋能万象”为主题的移动云城市峰会在郑州举行。活动吸引了诸多业内人士到场共话云+5G带来的智慧云网新体验,助力数字河南智能升级。

  当前,云计算已成为数字经济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引擎,各行业都在不断加快数智化进程,企业上云已成为必然趋势。在移动云的统筹部署方面,中国移动已形成集团级区域大型云资源池+31省属地资源池+生态合作资源池的“N+31+X”优质基础设施资源布局,初步构建了“布局完善、规模集约、架构先进、算力多样、自主可控”的云网边融合一体化能力。

  河南移动作为本土信息通信运营商,依托自身独有的网络和技术优势,近年来一直在积极进行云能力投资建设,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河南)(下称“河南省级节点)已于2月20日上线试运行,当前可售资源已扩充至40万核vCPU,后续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品类更加丰富的云网融合产品、优质的定制化上云服务、快速的业务访问体验和安全的业务数据保障。此外,河南移动注重聚焦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文旅、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移动云行业解决方案,其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在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颇有建树。此次由中国移动专业从事云计算研究与布局的云能力中心和运营河南市场的属地化运营商联合举办峰会,将通过云+5G深度融合,以“云网、云边、云数、云智”4个融合实现差异化价值,为河南的数字化发展、智能化转型赋予新动能、带来新机遇。

  峰会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的启动,这标志着移动云将加快赋能河南各行各业,进一步推动河南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河南移动还与明星企业签订了中小企业上云合作及志愿服务协议。据悉,本次峰会还重点展示了云专线、云互联、云宽带、云联网、云网关、5G云梯、云网增值等行业应用成果。移动云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及优秀合作伙伴聚焦移动云应用和产业发展,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围绕移动云行业应用趋势及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