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夜查散煤禁烧

2020年12月16日16:3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为切实抓好散煤禁烧工作,进一步优化大气环境,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散煤禁烧情况进行夜查。

  冬季是散煤燃烧的重要节点,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散煤燃烧的现象,那样就会使前期的散煤禁烧治理工作前功尽弃。在冬季来临之际,为使散煤治理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近期,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农村、城乡结合部、无主管楼院居民户等重点区域散煤禁烧情况进行了多次夜查。每次检查都是各路小组同时出发,分片进行检查。

  12月13日和15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侯寨乡侯寨村、尖岗村、全垌村检查时看到:检查人员从晚上7点开始进行检查,每到一个村,执法人员走进居民楼,逐户排查,重点查看是否有用散煤取暖、做饭,屋内和楼道内是否存放有散煤,包括垃圾桶内都要查看,检查得非常仔细和认真。

  在检查居民用煤情况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小饭店、餐饮店是否有使用散煤的现象也都要进行严格的检查,以防漏查。每次检查都到夜里10点左右才结束。通过多次检查,暂时还未发现有使用和存放散煤的现象。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散煤禁烧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的通告要求,进一步落实对散煤等污染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把此项工作纳入了常态化的工作去抓,以辖区市场监管所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到严管细查,一丝不苟。局领导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做到经常督导、毫不放松,切实做好散煤禁烧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继续把此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巩固治理成果,严防散煤禁烧工作回潮现象发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通讯员赵正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