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乡镇厉害啦!中牟县刁家乡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上线 全天服务不打烊

2020年12月17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刁家乡自助政务服务厅投入使用 李静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李静)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中牟县刁家乡通过在乡镇人员密集地点安装自助服务设备,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

  群众利用自助设备办理事项 李静摄

  据了解,通过对事项的颗粒化梳理和数据共享,推动事项一证通办和全程网上办,刁家乡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共布局5台自助服务终端,帮助群众实现居民违章自助查询、驾驶员自助体检、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警务自助证明打印、政务服务等多个事项的查询打印,居民可通过刷身份证进入,实现居民持身份证即可查询并开具公积金、社保、医保、公安、民政、住房保障、教育、产权调查等十多种证明,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事项,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自助服务终端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李静摄

  12月17日一大早,刁家乡群众刘建厂就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厅,办理驾驶证自助体检业务,不到2分钟就通过了自助体检系统,结束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缴费1分钱,完成了体检业务。

  刘建厂开心地说,“以前驾驶证体检需要跑到县城医院,人多还排队,需要花费30多块,现在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了,而且还省钱,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政府真是全方位为老百姓考虑,为你们点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