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很冷,太康这5人合力勇救落水者的举动却很暖!

2020年12月17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青俊 宋家鹏 )12月12日晚7时许,太康县北关社区涡河大桥桥下,一名女子坠入河中被5名男子接力救起。目前,落水者已无大碍,5名见义勇为的救人者受到太康县城关镇党委政府的表彰。

据了解,事发当晚,落水者程女士路过涡河大桥时突然昏迷落入水中。幸好遇到热心群众杨雪魁和正在附近巡逻的程岗、程红山、郭健康、李建设等5人见义勇为对落水者进行接力施救。

“不好,有人落水了,赶快下河救人。”当时正在附近散步的杨雪魁发现河里有人奋力挣扎后大喊一声,立即脱掉衣服,一个猛子扎到了冰冷的河水里。

很快,程红山和郭健康两人也下到河中,协助杨雪魁把落水的程女士合力拖向岸边。程岗和李建设在岸上紧抓绳子时刻关注着河里几人的举动,看到水中的人快把落水者拖到岸边时,赶紧抛出绳子把落水者拉拽上岸。就这样,5人接力很快把落水者救了上来。

后来,5人接力救人的事传到了太康县城关镇党委政府。为传递向善向上向好的正能量,该镇下文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向5名见义勇为者学习活动。“这5人舍己为人、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太感人了,我们全镇党员干部一定得向他们好好学习。”城关镇党委书记姚华说。

13日上午,城关镇党委政府又专门召开会议,对程岗、杨雪魁、李建设、程红山、郭健康五名救人英雄进行了隆重表彰。

5人涡河救人的事迹被传网上后,引起强烈反响。一些网友称他们5人是“英雄”;还有网友说:“正是5人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让太康更文明!太康好人之城名不虚传”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