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冠疫苗在“路上” 接种前疾控专家的三点建议请牢记

2020年12月22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近期大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都非常关注,1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也召开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大家关注的疫苗接种问题。河南省的情况如何?12月21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河南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确保咱们疫苗接种能有序开展。

  同时,针对新冠疫苗接种问题,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免疫规划与监测一室主任路明霞对公众提出3点建议。

  第一、近段时间,大家务必关注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疾控机构发布的官方信息。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期间,是针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等疫苗产量提升后,符合条件的群众都可以实现应接尽接。

  第二、牢记接种时的注意事项。接种时带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主动向医生提供身体状况,比如说有没有发烧、有没有慢性疾病,帮助医生判断是否适合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感到不舒服向接种医生反馈。

  第三、常规防护不放松。尽管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因为接种了疫苗就放松警惕,常规的防控措施比如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仍然不能降低。冬春季节,这些防控措施仍要保持,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