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复赛落幕 32组选手晋级 名单

2020年12月2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实习生 鲁颖颖)今天,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第三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复赛于12月19日在郑州落幕,经过严格的评选,复赛结果也终于于12月21日揭晓。

  本届复赛共包括健康科普文艺作品终评和个人奖复赛两部分。

  △确认过眼神,都是多才多艺的科普达人!

  健康科普文艺作品由专家评审从科学性、通俗性、创新性、艺术性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入围终评的10个文艺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小品、相声等;内容也别有风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最终,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下附名单)。

  个人奖复赛共有112组选手同台竞技,除了往届的科普演讲,还新增了日常科普业绩和健康素养问答两个环节,旨在选拔更为全面发展的科普达人。科普演讲环节选手们风采各异,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四射,有的风趣幽默,有的直击人心,现场的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在健康素养问答环节,选手们更是展现出了深厚、扎实和丰富的医学知识积累,观众纷纷表示又涨知识啦。最终,32组(含并列)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下附名单)。

  引领美好生活,助力健康中原。河南省连续三年举办的这一大赛,是深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体现。大赛激发了数万名河南省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工作,掀起了河南省全省范围内的健康科普热潮,进一步助推了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

  据悉,本届大赛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科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健康报社承办,同时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河南省健康管理协会、华中阜外医院协办。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