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送欢笑”到鹰城!姜昆、戴志诚、范军等曲艺名家联袂献艺

2020年12月23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雷小军)姜昆、戴志诚、范军等曲艺名家轮番登场,河洛大鼓、相声、小品等曲艺节目竞相上演。12月22日,中国曲协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平顶山专场演出激情上演,为鹰城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当晚,在平顶山市艺术中心,气势雄浑的河洛大鼓《黄河魂》,诙谐幽默的相声《写作平行线》,取材于身边小事、让人忍俊不禁的山东快书《闯红灯》,宛转悠扬的山东琴书《月亮之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其中,曲艺名家范军与弟子明男男搭档表演的相声《买卖与吆喝》,围绕买卖吆喝中的“河普”(河南普通话),说学逗唱,“包袱”不断,惹得观众捧腹大笑;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携手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笑料不断,金句频出,掀起了晚会的又一个高潮。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曲艺形式原来如此丰富,并且充满了表现力和感染力。节目的主题也都是反映家国情怀,倡树文明新风,弘扬核心主义价值观,适合各种年龄段的观众。”观看完演出后,市民魏女士对曲艺又多了一份认识。

曲随时代,艺为人民。据了解,自2005年起,中国曲协开始举办“送欢笑到基层”惠民活动。15年来,一大批艺术家和曲艺工作者汇聚在一起,以丰富多彩的曲艺表演形式和精湛的表演技艺,为基层群众带去了数不尽的欢声笑语。

当天上午,演出团队还走进鲁山,曲艺名家联袂献艺、各施绝技,以山东快书、相声、二人转、歌曲等形式,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