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元的冠脉支架来了!一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将在河南落地执行

2020年12月23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淑君)12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21年1月10日起,冠脉支架、吻合器、补片、医用胶片、人工晶体和留置针等一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将在我省将全面落地执行。其中,冠脉支架为国家组织首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平均价格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绝大多数中选,平均降价93%。

        在积极落实国家组织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基础上,河南省还积极开展本省集中采购。人工晶体和留置针为我省首批组织集中采购的医用耗材。人工晶体平均降幅为56.3%,最高降幅达85.69%;留置针平均降幅为76.6%,最高降幅达94.34%。

        吻合器、补片、医用胶片为我省和重庆、云南、贵州联盟采购产品。吻合器平均降幅为73.13%,最高降幅达97.76%;补片平均降幅为79.64%,最高降幅达96.11%;医用胶片平均降幅为48.97%,最高降幅达61.48%。

        同时,为了与冠脉支架相配套,我省与广东等七省组成联盟开展了冠脉球囊集中带量采购,12月22日产生了中选结果。扩张球囊平均降幅92.23%,最高降幅96.34%;扩张球囊中选产品在我省挂销售平均价格由3166元降至265元。适用于小血管疾病、分叉疾病和支架内再狭窄病变的药物球囊平均降幅44.45%,最高降幅52.84%;药物球囊中选产品在我省挂销售平均价格由24200元降至13191元。目前各医疗机构正在使用的主流品牌均入选。冠脉球囊中选产品正在进行公示,待公示结束后拟于2021年1月份正式执行。

        据悉,以上医用耗材落地执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5亿元左右,将显著减轻相关患者费用负担。

编辑:姜秋霞  审核 :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