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重罚教练员资质材料作假 353人成“失信人”

2020年12月24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22日晚,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发布《中国足球协会等级教练员资质认证材料涉假行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明令处罚等级教练员资质认证材料涉假行为。

  中国足协公告截图

  该办法共4章20条,其中规定,在教练员资质认证中的涉假行为包括:提供虚假材料,或存在其他弄虚作假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在材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提供各种伪造、变造证书等等。

  一旦被认定涉假,情节较轻者将被取消持有的全部等级教练员资质,并在24个月至36个月内禁止其参加等级教练员培训,及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等活动,将其移入足协的等级教练员资质认证失信人员名单,并通知其注册协会。

  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者,将移交司法机构。

  在足协公布的失信人员名单中,共出现了353人的名字。其中,大多为提交变造或伪造的D级教练员证书或D级教练员执教执照。视其情节轻重,解禁时间从2021年年底至2022年不等。

  据悉,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人员,可以自收到通知或名单在中国足协官网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足协提交书面申诉申请以及相关证据。(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