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积分相同,WTT大满贯将成乒坛重量级赛事

2020年12月24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2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国际乒联发布公告称,在新的规则下,WTT大满贯赛事将占据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其冠军积分与奥运会、世乒赛相同。

  公告表示,自2021年起,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将改为乒乓球世界排名。而乒乓球新世界排名在肯定国际乒联赛事的传统和重要性的同时,也将在提升WTT赛事影响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据悉,WTT大满贯赛事将纳入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与奥运会的行列,成为排名金字塔顶端的三大赛事之一,这三项赛事的冠军将分别获得2000点排名积分。

  WTT世界乒联预计每年将举办多达四场WTT大满贯赛事,球员在这些赛事上的表现将成为决定他们乒乓球世界排名的最关键因素。

  WTT理事会主席刘国梁表示,“WTT大满贯赛事是我们为乒乓球运动项目所作出承诺中的基石。这对WTT世界乒联和这项运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乒乓球新世界排名获得批准为这些赛事奠定了基础,这些赛事在未来几十年里将成为精英选手的顶尖赛事,同时也让我们能为球迷呈现更多的精彩比赛。”

  WTT董事兼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WTT大满贯赛事将释放乒乓球的潜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发展这项运动。这将对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并最终惠及我们的球员、球迷、成员协会,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从中受益。”

  据悉WTT大满贯赛事将在2021年登场,并逐步发展为乒乓球运动的巅峰赛事。国际乒联方面透露,自宣布WTT大满贯赛事计划以来,多个城市都对长期主办该赛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国际乒联也将在近日公布2021年两个WTT大满贯赛事的主办城市。

  此外,新世界排名架构还重新建立了运动员从青少年到成年赛事的职业道路,为参加WTT青年系列U19年龄组别的球员提供乒乓球世界排名积分。独立的WTT青年系列排名将于2021年初公布。

  国际乒联表示,完整的2021年排名结构、积分分配和最终规则将于2020年12月29日在国际乒联网站上公布。(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