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与湖北襄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跨省通办”

2020年12月24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董克 祁晓松)12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战略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以后南阳和襄阳两地的群众,不用出省,即可实现市场主体登记“跨省秒批”。

当天,南阳市第一份“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也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新鲜“出炉”。“就在自助机上轻松点一点,营业执照就直接打印出来了!”襄阳襄南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立锦表示,自己是南阳唐河人,但公司在襄阳,现在能够“跨省通办”,在南阳取证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方便多了。

申请人网上提交注册登记申请的,可通过“跨省秒批”设备实现秒批办理,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申请先通过“跨省通办”窗口线下提交材料的,采取“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方式实现立等可取。

“‘跨省通办’主要就是解决百姓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陈兰宇介绍,“此次‘跨省通办’工作,首先开通的就是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的登记注册业务。现在,南阳市民可以在南阳办理襄阳市的营业执照,襄阳市民在襄阳市可以拿到南阳核发的营业执照。政务服务更加便捷,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据介绍,南阳、襄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可办理包括内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襄宛两地成功实现“跨省通办”,进一步畅通了两市人员、技术、经贸交流的通道,将进一步深化两地融合发展、交流共建,为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规范、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