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杯”中国慢垒联赛落幕 北京红人队夺冠

2020年12月25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从联赛组委会获悉,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日前在广东中山棒球小镇落幕,经过一系列高水平较量之后,技高一筹的北京红人队最终夺得总冠军。

  来自全国15支队伍的332名运动员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赛事采用分组循环加交叉淘汰附加赛的赛制。北京红人和东莞赫士疣猪队晋级冠军决赛。决赛中,北京红人以11:4夺冠,获得10万元的奖金。赫士疣猪队和无锡台协红翼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总决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垒球协会指导,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垒球协会和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联赛被整体纳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

  组委会表示,本赛季联赛在中国垒球协会的顶层设计下,以培育鼓励和规范提升作为双轮驱动,圆满实现了安全办赛、规范办赛的目标,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竞技水平快速提升、宣传力度继续增强,联赛品牌价值也得到大幅提升。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2020年联赛比赛站次、参赛队伍和场次逆势大幅增长:分站赛数量由去年的33站猛增至48站,增长了45%,加上4个分区赛和1站总决赛,总站次达到53站;分站赛参赛队伍达到359支、分区赛为54支、总决赛为15支,2019年度参赛队伍为接近300支;比赛总场次更是达到869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100场。

  联赛竞技水平也有显著提升,众多高水平队伍和选手的参赛,让赛事观赏性大大增强。在华南分区赛中,去年冠军队东莞台协赫士疣猪队未能进入前四名;华东分区赛冠亚军比赛中,上海比可贸易台客队最后一刻逆转绝杀夺冠;华西分区赛2019年冠军队成都台协队,也只获得第三名;总决赛的名次赛更是场场硬仗、精彩纷呈,显示出今年联赛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组委会介绍,中国垒球协会实施了“开放办赛”理念,只要达到相应条件,无论是地方体育部门、地方协会、学校还是企业、俱乐部都可以申办赛事,也大大激发了各方的办赛热情。(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